我沒有玩過其他國家的版本,短短幾天體驗主要是


1.玩捏臉創角
2.遊戲操作方式
3.遊戲動畫跟場景
4.看電腦跑不跑得動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翻著別人的遊記或是網站資料,一邊期盼台版一邊想著到時要玩啥種族、要取啥名字,在這分享一下個人的抓圖~
 
 
=======================
=======================
 
創角方面

Elin(艾琳)果然超可愛,不同的耳朵跟尾巴任君挑選
難怪有人說會滿街艾琳
 
衣服居然特地開洞讓尾巴出來...這真是可愛
 
不過我目標其實是Castanic(卡斯塔尼克),長角又漂亮的種族很少見哪!
 
男性站姿的臉有稍微往上抬,帶點高傲的感覺
 
創角時,可以看到穿上某些衣服時長髮會改為盤髮
 
卡斯塔尼克的裝備外型上很推薦輕甲(女)、法袍(女)、法袍(男)
 
AMAN(亞曼)女性創角也很特別----隨便創臉部都覺得很不錯,可惜身材我沒有愛
 
創角雖說可微調臉部,但精細程度還是比不上AION,人物體型跟歐派大小也不能變
角色語音只有五種感覺跟別人的重複性很大
 
=======================
=======================
 
遊戲操作方面
 
無鎖定目標制,簡單說跟龍之谷、瑪奇英雄傳、魔物獵人類似,玩過的人會很快上手
 
進遊戲時會跳出選擇使用"鍵盤+滑鼠"或是"手把"操作,"鍵盤+滑鼠"以槍騎來說的話,就是左鍵普攻、右鍵防御、空白鍵跳、WSAD為上下左右、F跟NPC對話以及爬樓梯。而攻擊技能以及補給品使用分布在F1~F12與鍵盤上方的1~=鍵
 
當然按鍵是可以設定更改的,最特別的是連介面都可以隨意變動
人物跟怪物血條你想放哪、想拉大縮小,都可以簡單更改,這真的很棒!
 
這樣的視角可以邊看怪物邊欣賞自己角色
 
但還是改這樣打怪比較方便,一是方便看怪物二是看旁邊是否有玩家偷偷靠近開紅(嘆氣)
 
怪物發出驚嘆號就是查覺到你,非主動怪會開始警戒你而遠離你(慢慢退開的鹿有點好笑)
感覺怪物周遭是有個圓形的警戒範圍,跟AION一樣不想被主動怪追的話可以保持距離繞過怪
 
操作是蠻有打擊感的,但跟瑪奇英雄傳比的話我會比較喜歡瑪英的操作方式以及流暢感
 
比如瑪英的法師
按住滑鼠右鍵集氣1格+S為魔法地雷
按住滑鼠右鍵集氣2格+D為火球術
放技能時左手不會離開方向鍵,喝水才會去按一下,有危險可直接走位避開,或是用左手小拇指 \ 左手大拇指去按防禦 \ 閃避
 
TERA的元素放技能需要放開方向鍵去往上按123那排,技能放比較遠的時候要馬上回來方向鍵就容易按錯。法師則可用滑鼠右鍵往後跳
 
瑪英的盾職
滑鼠左鍵普攻右鍵重擊,連技為4下左鍵+1下右鍵
 
TERA的槍騎
基本連技為滑鼠左鍵3下+左手按空白鍵
放開方向鍵去往上按123那排,比如按兩次1+一次2
 
不過歐版我僅玩幾天而已,或許高等後就有不同的想法,上面只是單純討論操作以及流暢感
 
=======================
=======================
 
動畫部份
 
有兩種,一是使用遊戲角色演出、二是原畫+特效(不是單純靜圖)
 
 
 
 
 
 
 
 
 
可惜的是那時候找不到哪邊調整顯示設定,所以有點模糊。不過我電腦配備沒很高檔,在歐版卻幾乎不會LAG,不知道是歐版玩家少......還是歐版伺服器比較好?
 
=======================
=======================
 
遊戲場景
 
風景、天空以及角色設計都很棒,連NPC都會讓人想合照
 
天空這個圈圈一直讓我覺得像AION永恆紀元
 
走到一塊黑暗之地,可以見到地上有黑氣飄上。初期的衣服比較普通,還會有不同顏色的同款式裝備......這有點囧
 
重甲跟輕甲,我是喜歡輕甲系列的設計
 
法袍也是我很推薦的
 
法袍背面...痾...是有點短。人家拍攝重點其實是背上啦!!短髮可以清楚看到卡斯塔尼克背上的紋身
 
我是不太喜歡元素的短杖,男角拿著更覺得奇怪,不知道會不會有好看點的造型
 
森林裡的某座橋上,可以想像玩家自拍故事的發展空間很大
 
很大台的割草機
 
騎馬也是TERA的特色,很淑女的側坐。但我想起安海瑟威主演的《麻雀變公主2》裡面,皇室為了側坐在馬上能安穩又優雅,於是裝了一隻義肢......然後出了包義肢掉下來
 
人類騎馬也好看~(大姆指)
騎在馬上原地按空白鍵馬會用後腳站起+嘶吼聲,邊跑邊按空白鍵則是跳躍
騎馬進水池後會自動取消馬並轉為游泳
 
飛行會順便讓玩家看一下風景,看幾次就膩了還不能按掉取消
 
 
這是離開新手島後去的第一座城市,城內風光也是挺細緻的,很大而且小路錯綜複雜...城內傳送要錢
 
從城外看。出城後整張地圖都沒見到小怪,我心裡反而很慌,跑很遠再過一張地圖才發現小怪與村落。地圖真得很大.....很大......
 
元素可召喚寵物幫打,有時間限制以及血條,初期單練很好用,不過打群怪時他只會打你指定的那個目標,得再按一次指定目標。碰上可能會打比較久的怪時,可以重新召喚一隻再開打,就不怕時間到了
 
採集成功與失敗都會有動作,男角精成功時.....嗯......
 
表情動作部份麻煩的是不能直接按出,得打字
 
跳舞動作會不斷重複,而跳舞這個動作沒有很多變化。不知道是否後期會透過購買或任務而增加動作,如果不能增加的話,現階段感覺太少了。
 
=======================
=======================
 
其他方面
 
攻擊方面,法師、弓手跟元素可以邊按滑鼠左鍵普攻邊後退拉開距離,初期很好練。
元素早期就可以補血補魔(生蛋好快!!),還可以召喚小幫手先去開怪擋攻擊。
槍騎開始攻擊後移動比較慢,想跑開怪物攻擊距離會來不及,初期就需看情況按住防禦。
單練到20等我個人感覺算輕鬆(有人說不好練),也不怕群體怪,怕的是太小隻的怪跑來跑去讓你刺不到他。
怪物跳起以及發紅光的時候就是最危險的時候,蠻好辨認。
 
PVP伺服器會不會很難練?的確會有高等玩家跑低等區殺玩家,也會有人刻意等你開始打怪後才開紅砍你。不過見等級差太多想逃跑時,先用技能拉開距離,再邊跑邊按出馬,往村莊方向跑的話,大部份的人不會追太遠,因為地圖太大了....要追很久
台版開服後,或許玩家會團結起來,太愛路上偷襲砍人的就不讓他進組隊?
 
任務會不會很膩?有穿插一些採集任務、丟炸彈炸木人、帶小豬回柵欄,加上任務那塊可以點連結查詢怪物分佈區,任務不難做,據說故事跟任務是TERA的弱點,希望中後期有更多變化。
 
以上體驗到的內容不多,希望能讓還沒玩過的玩家更了解TERA囉~
arrow
arrow

    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