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劇情歌-《靈契》

作曲:黒うさP
piano:蓋蓋【days樂團】
填詞/劇情:段十七【燕樂府】
劇情后期:花莞爾【天籟梵音】
歌曲混縮:eric.週
海報:西欄黎【天籟梵音】

演唱:
Assen捷
五音Jw


-------張起靈部分(Assen捷)-------

白雪 映繁星
漫漫蒼山的天際
望天際依山盡
遺落千年的記憶

黃沙 隨風去
山海之外的駝鈴
聽駝鈴聲聲起
封藏已久的迷局

一人的旅行 看流雲 任風雨
看盡歲月的情緒
一人的命局 看滄海 更迭替
看透世事的涼薄與冷意

前路的荊棘
是曾經的記憶
落下的痕跡
風聲鶴唳 狼嚎鬼泣
黑夜隱藏著無邊殺意

接天的夜雨
是龍脊背低吟
默然黑暗裡
潮濕的髮 冰涼手心
守著無邊的孤寂

六角青銅鈴
魂去兮 起靈兮
守候千年的秘密
萬物的終極
起靈兮 魂歸兮
不過只是這十年的孤寂

獨自尋找著
和世界的聯繫
模糊的記憶
不斷忘記 不斷記起
誰能告訴我未來過去

靜靜看著你
是又一次相遇
茫茫人海裡
無法捨棄 無法忘記
陌生的你卻熟悉

這迷局 誰又能 徹底看清
這命運 誰又能 全身而避
命中局 謎中謎 無止無息
唯有前行誰能放棄

前路的荊棘
是曾經的記憶
落下的痕跡
風聲鶴唳 狼嚎鬼泣
是誰訴說著快快歸去

靜靜看著你
像第一次相遇
茫茫人海裡
無法呼吸 無法回憶
那天真不再熟悉


-------吳邪部分(五音Jw)-------

斜陽 落黃昏
老舊院宅筆記本
誰知 一個擦身
注定了半世沉淪

月光 共星辰
帛書斑駁的划痕
誰能解開疑問
未知前路的旅程

塵封的墓門
千年前 長明燈 不可言說的鬼神
六角風鈴聲
千年後燈漸冷是誰轉動了命運的齒輪

風沙起鬼城
是不盡雨紛紛
刺骨的陰冷
追尋什麼 人事易分
難道只是我一路天真

不斷地追問
是墓道的乾坤
或是這命輪
無關死生 若我天真
融化你冷漠眼神

追尋 墓道裡
不可洩露的天機
生與死輸與贏
一瞬間心機算盡

信任 又何必
終有一天會背棄
說鬼神的詭秘
也不及人心狠戾

照片的斑駁
撫摸著 訴說著 是你以往的經過
時光的錯落
尋找著串聯著那被遺忘的人生的脈絡

我還能記得
你眼裡的冷漠
心口的溫熱
天真如何 無邪如何
只有我知道你的脆弱

就算你忘了
和世間的聯絡
身後還有我
雲頂天河 長白雪落
守候這半生蹉跎


痛快過 痛苦過 漫漫追索
絕望過 逃避過 終是執著
飄泊了 這一路 失去太多
只要我們還能活著

不斷地追問
是墓道的乾坤
或是這命輪
無關死生 若我天真
融化你冷漠的眼神

擦身的一瞬
若那時未轉身
何來這苦等
追尋什麼 人事易分
誰也得不到永恆

 

--------------------

 

備註:原曲是黒うさP的上弦之月

arrow
arrow

    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